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荷蘭地溝油

荷蘭地溝油
就在“地溝油”因危害餐桌安全而成爲國內社會公害時,在地球的另一端,地溝油在別人眼裏却可以“飛上天”。7月中旬,2000噸産自上海的廢弃油就將開始它們的“飛天之旅”,在通過報關等手續後,這些油將被荷蘭航空的技術人員加工成航空生物煤油,供飛機使用。
中國地溝油運到荷蘭“喂”飛機

圖: 荷蘭地溝油

荷蘭航空使用的地溝油燃料是由DynamicFuels公司通過SkyNRG提供。SkyNRG成立于2009年,是由荷航、北海集團和春協合作組成的一家生物燃油公司。
2011年6月,荷蘭皇家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搭乘著171名乘客,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巴黎,荷蘭航空成爲全球首家使用生物燃料進行商業飛行的航空公司。爲了拓展貨源。2011年11月,荷蘭地溝油航班運營方委派商務代表赴中國采購樣品,提出從青島帶走20噸地溝油樣品回去試飛。如果可以使用,將每年從中國采購12萬噸地溝油。

圖: 荷蘭地溝油
SkyNRG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德克介紹說,從去年開始荷蘭方面已經在中國積極尋找廢弃油原材料的供應,且對來自中國很多樣品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非常滿意。目前公司主要關注中國的大中型城市,這些城市的人口比較多、食用油消費量高,廢弃油的産量也相對較多。除了中國,公司還從北美以及歐洲其他國家進口廢弃油等原材料。
據悉,上海綠銘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與荷蘭皇家航空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綠銘將爲荷蘭皇家航空提供由廢弃油轉化成的“0號生物柴油”1萬多噸,不久後第一批油即將發貨,經過荷蘭公司的技術再處理後變爲航空生物煤油,供飛機使用。
2011年,荷航還宣布,從9月份起,啓用以生物煤油(即俗稱的“地溝油”)爲燃料的客機執飛阿姆斯特丹至巴黎的航班,以减少碳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